金象快讯:LPG带泵罐车顺利通过三新技术评审

2021-12-8 15:54:49    浏览:3302

9月14日,浙江金象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带卸液泵小型液化石油气(商品丙烷)汽车罐车(简称“带泵罐车”)顺利通过“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技术评审。金象科技成为国内首批通过“三新”评审的两家带泵罐车制造厂家之一。

图片

会议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技术委员会压力容器分委会组织,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评审的专家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上海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学院、大连金州重型机器集团有限公司、中石化股份公司化工事业部、甘肃蓝科石化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中国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全国锅炉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的12位线下专家和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兰州理工大学等的7位线上专家组成。经认真评审,评审专家对金象科技研制的带泵罐车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带泵罐车及其卸液系统的相应技术措施科学、合理、有效,满足T-CATSI 05005-2021《 带卸液泵小型液化石油气(商品丙烷)汽车罐车》团体标准的技术要求,实现了定点定罐卸液的技术指标

图片

金象科技带泵罐车采用了大量物联网装置,设置了防车辆误移动装置、气体泄漏报警器、碰撞报警器等9大安全防护系统,通过自主开发的制造商安全管理平台和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带泵罐车电子标签与储罐电子标签识读装置的近距离加密配对,确保带泵罐车定点定罐卸液,禁止气瓶或未经授权认可的储罐卸液。

图片

《带卸液泵小型液化石油气(商品丙烷)汽车罐车》团体标准由金象科技主导起草,对带泵罐车的设计、制造提出了基本的技术要求。《带卸液泵小型液化石油气(商品丙烷)汽车罐车信息化管理系统》团体标准由金象科技主导起草,规定了带卸液泵小型液化石油气(商品丙烷)汽车罐车信息化管理系统的技术构架和基本要求。

图片

金象科技带泵罐车通过“三新”评审后将上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金象科技已充分做好量产准备,相信很快就会推出市场,为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地址:浙江省东阳市长松岗功能区广福东街1199号金象科技B区 备案号:浙ICP备11051556号-1 版权所有 2012-2029

公安备案号:浙公网安备33078302100746号